close

藏墨班職業訓練所

活動:選擇一個職業描寫。(12/31截止)

 

師父說,我天性純良,不應該來做這行。
師父說,孩子你太善良了,學這個可以保護自己。
師父日記裡說,可惡啊!當初果然應該選旁邊那個黑髮的男孩子,這孩子根本狠不下心啊。連隻螞蟻她都要叫半天,真是個不成材的傢伙。

我說,師父我最喜歡你了噢。
一臉僵硬的師父把臉給別過去,粗聲粗氣地說,說什麼喜歡不喜歡的!快把這頁給我背好!待會考不出來可是要挨打的!
把臉埋在書頁之間,我偷偷地笑了,其實師父還是對我很好的呢!

「唔嗯......讓我看看。」小小的身軀蹬在椅子上,在巨大的藥櫃中來回穿梭。
「椽奣、絕鳴子、嘎哩......還有一味找不太到呢。」我翻著書上的說明一邊比對,好多藥材長得好像,可是差一味,效果會差很多呢。

「小戀,你好了嗎?」師父推開了門進來詢問。

「快好了、快好了。」我仔細比對著書上的特徵跟手中的藥材。

「你手上拿的是......?」師父看著我手上的藥材。
他突然對我吼:「小戀!快放手!」

「嗯?」我正看到書中最後一行。「此味含有劇毒,請勿直接接觸。」
我倒下去之前,想的是:「又要給師父添麻煩了呢......」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醒來以後,身邊空無一人。
巨大的恐懼衝擊了我。
「我,又要被人拋棄了嗎?」

「對不起!對不起!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挽救吧!」
「小戀不是沒用的孩子!」
「不要留下我!」

在心底大喊著,淚水奔騰而下。忍不住發出壓抑嘶吼的哭聲。

偌大的房間,襯得她單薄的身影更加孤單。

這時候,師父推了門進來。「小戀,你怎麼了?」

一看見師父,立刻就想緊緊抱住他,「不要留下我。」好想這麼告訴你。
拉開了棉被就想跳下床,卻在落地的那一瞬間腿軟,跪倒在地。

師父過來扶起我,將我抱上床。我卻緊緊抱住他不讓他離開。
「師父,不要離開我!不要丟下我一個人。」我嘶啞著聲音懇求他。

「小戀,先放開我。」他溫柔地說。
「不要。」我害怕一放手他就會消失了,這不過是我的妄想。
「你放開我,我才能看著你的臉跟你說啊。」他笑。
我執拗著不肯鬆開手。

他輕撫著我的背,直到我冷靜下來。「我不會消失的。」
......我終於願意鬆開手。

他挺直了背脊,直視了我的眼,硬聲說道:「我,符藍若●邁爾威斯諾●肯特,以聖靈及夥伴 芙諾 」他召喚出了他的契約夥伴百靈鳥,「......起誓,今生不娶,永不離棄 祈戀。」

接著,他牽起我的手,溫暖白皙的大手包覆住我黑黃的手,他彎下腰來,親吻了我的手背,說:「若有違背,靈魂破滅。」

我又驚又羞,又慚又後悔,說:「師父,你......不必做到這樣的。」

「不這樣,你不會信我的,就算你嘴上說信我,你心底也不信。」依舊是那派溫文儒雅的笑,彷彿剛剛說的話不過是今天天氣真好。

我又哭了,師父懂我,我已經再也不相信有人能夠待在我身邊,我會很努力很開心地微笑說:「我相信。」
可是我根本不信,睡不到一個小時便會驚醒,確認身旁的人還在。
我害怕我又被拋下,大家都在拋下前裝作不會離開我,可是根本沒有人做到過!

「我,祈戀●丁格,以聖靈及命運之神馬丁尼之名 起誓」在半空中,緩緩浮出了代表命運之神的圖騰,「終身不嫁,直至破滅日為止。若有違背,靈魂破滅。」我緩緩地唸出誓言。圖騰打進了額頭。

師父只是淡漠地看著我,我回視了師父,「這樣,就公平了唷!」我笑。

「真是個笨蛋徒弟,製毒師不只要學製毒也要學解毒的,你就先從解毒學起吧。」他往門的方向走了。
「好!」她整張臉頓時都光輝燦爛了起來。
「毒藥我喝,你要是醫不了我的話就滾回大街去吧。」他回頭,笑了一下。
那風情萬種多麼炫目,我一時看傻了眼。「好.......」

「等等!師父你別這樣嘛,有事弟子服其勞啊!我自己喝、我自己喝!......」



他們的生活還會繼續熱鬧下去。

心得感想:
雖然是選了製毒師,結果都沒多少製毒的內容,真是抱歉啊。

想要看到獵人、鐵匠跟殺手喔\OuO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