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文化一周「城市●角落」

名稱:城市

原圖連結

內容:水晶燈

拍攝地點:百貨公司

描述:

正宛如閃閃爍爍的水晶燈,外表光彩耀人,卻一碰即碎。

看來溫暖亮麗,摸起來卻冰冷得凍人。

縱然吸引著人們恰如飛蛾一般追尋,但人們也在這繁華的都市中,遺失了自己……


悄悄話:由於要觀察百貨公司的銷售手法,所以我挑了幾間百貨公司作為參考,並實地去觀察。服務小姐知道我沒打算要買,就感覺我好像占用到他的時間或是礙到他的路。讓我感覺十分受挫。都市間的熱情,或許僅由金錢關係去維持。人和人之間的關係,要用情感去維繫。

 

 

名稱:禾

原圖連結

拍攝地點:嘉義

內容:禾稻

描述:

我們每天吃著米飯,卻有多少人曾經參與或至少是看過他最根本的起源?

農忙的老人吆喝的叫聲,休息時間坐在樹蔭下乘涼的爽快,彎下腰時汗水流入眼睛中的刺痛。

台灣的稻田有許多是採取輪休制,然而政府的補助配套措施卻東漏一塊西漏一塊,農民沒辦法耕種卻也養不活自己,只好去工廠做些散工來賺錢養家,然而農田輪休期間卻依然要給予肥水來養肥地力,才利於下一次的耕種,這樣的辛勞,卻並沒有任何報酬。這個社會,需要你的關心。


悄悄話:那時候回到嘉義,在阿公之後,阿嬤也過世了。他們的大半輩子,都在農忙中過活。這塊土地的每一寸,他們視如自己的手指頭般清晰了解。我看到農田,就好像看到他們騎著腳踏車度過田埂間。這塊大地,是我的親人所愛,也是我所愛。

 

 

 

名稱:大家的阿嬤

原圖連結

拍攝地點:嘉義

內容:老人

描述:撿瓶瓶罐罐去賣來養活自己的阿嬤,已這樣活了二十餘載。她人很好很善良,笑的時候嘴巴會漏風。她會拍著你的肩膀跟你說想當年。她不是一個與你互不相識的陌生人,她就像你自己的阿嬤一樣,對每個年紀尚幼的人,都當成自己的孩子。她是大家的阿嬤。這個社會,需要你更多的關心。

悄悄:這是隔壁的姨婆,是有點遠的姻親關係。從小看著我長大,把我當成自己的孫女。我也敬、愛是我的阿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