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貓,現年為19歲,大學生,在報告和生活之中試圖取得平衡點。


友人問我:你這麼努力也不會有人為你喝采,為什麼不好好坐下來休息?

其實,我也問過自己。

「這麼逞強,值不值得?」

「抱著自己的驕傲,何必呢?」

「明明沒有人會心疼妳,做這一番到底是給誰看?」


「不會撒嬌的女人不算是女人。」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這麼一句話。


撒嬌自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只要ㄋㄞ兩下,就會有人讓你依靠。

でも(但是),如果他走了,你還剩下什麼?


因為睡太少而心悸喘氣頭痛的時候,

下大雨淋雨回家的時候,

太寂寞半夜哭泣的時候,

感冒發燒肚子餓的時候,

好累好想坐下來休息的時候,

搬家的時候,

腳拐到痛到說不出話的時候,

被助教刁的時候。


很希望有一個人可以依靠


其實,我才是笨的那個,笨得不願意把身上的重量分攤給別人,

笨得把自己累到三天只睡四小時,笨得以為總有一個人可以體諒我,

笨得所有苦都吞下去,抬起頭來繼續笑。

笑笑笑,最好連自己都騙過去,笑到最後一點也不苦了,

真的不覺得苦,忙成這樣正是適得其所,明明在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,笨蛋才會抱怨呢。


也不是沒想過,如果有人在我身邊說他願意陪我分擔。

可是其實沒有那種人,每個人連自己都顧不好,哪還來得及顧別人?

我不敢依賴,因為太害怕失去。

如果失去了他,這樣子我什麼都不剩了。


等到我來得及發現的時候,那個愛撒嬌的我,好像已經埋葬在很遙遠的記憶。

現在讓我去撒嬌,不過像是一場拙劣的表演。

面具戴得太久,已經成為真實。


或許在你眼中看來,我什麼都沒有,

可是我高高在上地、熱烈地、驕傲地擁抱著我的尊嚴,

再也不用擔心誰將會離我而去。


每個女孩都有一個公主的夢,

而我捧著自尊踏上成為女王的荊棘之路。


值得的。至少有人讚頌過我的驕傲的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