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下次預告:10+10 \ 十加十(下)

電影簡介:由二十位導演各拍五分鐘短片,慶賀民國一百年。

 

新年快樂啊

那麼讓我來介紹去年的賀歲片吧

我常常在翻舊片子,也會看新片子,所以就隨意地寫了

 

這部片子其實是去年年初老師帶我們去配音工作室的時候,我才第一次接觸到。

後來回家就自己找來看,那時候播放的片段是 陳玉勳 導演的「海馬洗頭」。

我也對這個故事最為喜愛。

 

片尾配樂是 徐小鳳 - 像霧又像花

  

海馬洗頭的元素偏奇幻,我一向比較喜歡這一類型的
像是《世界奇妙物語》,也是我大推的作品之一。

女人為愛而瘋狂,在我看來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。

我一向很冷靜,不喜歡大吼大叫也不喜歡失去控制,但是我不使自己失去控制,乃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瘋狂。

看著他,其實我在想的,是我有一天會不會也如此瘋狂?

 

 

 

 

 

鍾孟宏 導演的 「回音」,是本片第二個讓我震撼的片子

 

 

短短的幾分鐘,讓人震撼、讓人膽寒。

這部片給人一種很真實的感覺,因為它的確有某種程度上是真實的。

高捷 跟 陸弈靜 (也就是片中的雙親),他們在拍戲前沒有很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,
所以他們是真的嚇到了。

 

《10+10》∣鍾孟宏、高捷、陸奕靜談〈回音〉

 

我覺得這跟反不反廢死也有某種程度的連結,當然,霸凌跟廢不廢死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問題,只是我覺得被霸凌的一方就是受害者,而霸凌別人的就是加害者。

如果你不能體會受害者的痛苦,那就沒有什麼資格去談廢死。

 

讓我把第三喜歡跟第四喜歡的片子留到下次吧,不然的話我覺得我就會無話可說了

 

這是 蕭雅全 導演的「有一好沒兩好」

其實我覺得女生喬奶的動作滿可愛的

 

不過他是Nu bra (隱形胸罩)的帶子斷掉了,這部片充分說明了「世事難兩全」,

算是個小品的故事。

 

(對你沒看錯我真的覺得沒話可以說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 楊雅喆 導演的「唱歌男孩」

可能因為我離他們的時代有點遠,不太能體會這樣一個情景,但是片中的兩小無猜還是滿可愛的。

但實際如果有這麼一個男生,除了我自己會想唱歌以外,我大概會覺得他是個白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就到這裡告一段落,我要跟朋友去吃烤雞跟披薩跨年了,大家也請歡喜過年吧。(其實我比較習慣過農曆年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個影片的相關介紹,在網路上很多地方都有,我就不多提了。

《十加十》官方部落格

《十加十》─台灣電影後浪潮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